学校积极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56

本网讯(总务处 李乔)秋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流行季,为切实做好秋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维护师生身体健康,9月25日,学校门诊部联合李沧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区疾控)开展结核病筛查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宣讲活动,加强传染病防控。



宣讲活动中,区疾控传染科科长解成顺面向大一新生介绍了秋冬季学校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解成顺结合李沧区近几年学校传染病流行及发病趋势,就传染病爆发流行特点、学校传染病流行特征等方面进行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新生们详细讲解了流行性感冒、肺结核、新冠病毒感染、水痘、猴痘、诺如病毒感染等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通过发放结核、流感等疾病宣传册,普及传染病常识,引导同学们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控“四早”原则,在区疾控指导下,总务处联合学工处对学校大二、大三学生以随机抽取200例样本,进行结核病早期预防性筛查。本次筛查首次采用灵敏度和特异性更高的新型结核诊断试剂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 (EC) (宜卡)进行。

下一步,总务处将继续加强学生传染病防控教育和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通讯员:孙延寿 审稿:马文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