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树劳动新风 砺时代新人”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37

本网讯(会计学院 曲笑妹)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扎实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近日,会计学院开展“树劳动新风 砺时代新人”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以校企联动为契机 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

会计学院与蓝海集团酒店公司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双方秉持“实用性与专业性”结合的原则,结合会计专业优势,在蓝海集团酒店餐饮部门、财务会计部门等多个职能领域,充分挖掘各种劳动元素,广泛开展实操培训、就业创业指导、交流座谈等劳动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多层次的劳动形式和多样化的实践体验。



以社区服务为载体 形成劳动教育新常态

会计学院与浮山新区街道同和路社区合作,由“青雁”志愿服务团长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团成员们多次深入社区了解居民需求,积极参与社区清洁、老年人陪伴、儿童教育支持等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居民带去欢乐与温馨;同时,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在社区开展金融知识系列讲堂,结合真实案例科普常见的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类型及防范手段,收获了来自社区居民的“点赞”。



以深入校园为支撑 拓展劳动教育新思路

会计学院积极发挥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等阵地作用,带领学生深入中小学校园,感受多样的劳动元素、劳动价值和劳动观念。通过开展“大手牵小手”劳动体验营活动,设立“匠心传承”手工坊,“温馨家园”留守儿童关爱计划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养成主动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会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拓展劳动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让学生在实践教育活动中开拓视野、勤勉学习、提升素养,让青春在劳动实践的磨砺中熠熠生辉。


(通讯员:曲笑妹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2日)

 


返回原图
/